團聚時勿隨意捏幼兒臉+親嘴!衛福部一張圖提醒「尊重孩子身體」 爸媽狂讚

▲▼   團聚時刻,要尊重孩子身體自主權          。(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 請尊重孩子身體自主權 。(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下周四起就是清明連假(4/2-4/5),不過不少民眾已經開始提早團聚、掃墓祭祖。然而在這個與家人團聚的時刻,衛生福利部也發文提醒,要記得尊重幼童、嬰兒的身體,切勿隨意做出摸臉、親嘴等動作。

「總柴baby宣導時間!」衛福部臉書於27日晚間發文,指出最近因為清明節,許多民眾都回鄉和家人團圓,成員中不乏年幼的兒童。不過現在是防疫期間,除了要勤洗手外,也盡量避免對孩子做出「捏臉、拍頭和親嘴」等接觸眼口鼻的動作,如此除了能夠保持距離、降低風險,也是尊重孩子和照顧者的一種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嬰兒,小孩,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嬰幼兒免疫力較弱,防疫期間請務必更加注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點頭表示,「這個真的很重要,很多長輩不把小孩當一個獨立個體看待」、「還有不要強迫小孩硬要抱」、「其實平常就要尊重啦」、「真的,我的才五個月,誰捏就當場翻臉,感謝衛福部發這張,超OK的」、「同意++」。

另也有人呼籲,若可以的話,希望大家清明連假期間盡量不掃墓不走春,待在家當「無名抗疫英雄」,避免成為社區傳染破口。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