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散播新冠病毒 或將被美司法部視為恐怖分子

「阿布沙耶夫」首領哈皮隆,是美國FBI通緝的的大咖恐怖分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播新冠病毒會被視為恐怖分子?圖為美國FBI通緝恐怖分子的公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周三(25日)報導,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Jeffrey Rosen)周二在給司法部高級官員、檢察官以及執法機構的備忘錄中指出:檢察官和調查人員可能會遇到故意散播新冠病毒的案件。此一病毒似乎符合「生物製劑」的法定定義,因此故意散播該病毒的行為可屬於「跟恐怖主義相關的法律範疇」。

羅森說:「我們不會容忍任何企圖拿新冠病毒來對付美國人的行為。我們必須竭盡所能、在這個讓人不安的時期,保護美國人的權利及安全。」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周二報導,羅森並未透露美國是否已出現此類惡意傳播案件、或該備忘錄僅僅是為了防患未然。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即時統計資料,截至台灣時間26日上午,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8960例、死亡達1031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