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移送將「不遮臉」公開示眾!他計畫謀殺幼稚園女童 N號房趙博士掰了

▲「N號房」主嫌大學才剛畢業!身分起底:成績資優擔任學報主編。(圖/翻攝自SBS)

▲南韓警方向媒體公開「N號房事件」趙姓主嫌長相 。(圖/翻攝自SBS)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南韓「N號房」事件震驚國際社會,主嫌趙柱彬(音譯,조주빈)非法拍攝與散播青少年性剝削影片案件,惡劣行徑甚至驚動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嚴辦。韓國警方計畫,明日上午將犯嫌移送檢察機關時,將全程保持露臉形式,為南韓司法史上首次遭公開示眾的性犯罪嫌疑人。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雖然「N號房」事件並非凶殺案,但南韓警方仍決定打破以往刑事偵查慣例,決定將嫌犯身份、個人資料公開,為南韓首例將嫌犯身份公開的性犯罪案件。

首爾地方警察廳召開由警界和法律界、精神科醫師、心理學家、大學教授等7名成員組成的案件審議委員會,會後決定公開嫌疑犯趙柱彬的姓名、長相、年齡等個人資料。

除此之外,警方計畫25日上午將目前關押在首爾鐘路警察局的趙嫌移送檢察機關時,將不予配戴口罩、不用衣服遮臉,公開趙嫌正面形象。據悉,趙嫌生於1995年,2014年入學仁川某大學資訊通訊系,於2018年2月畢業,在校期間還曾擔任校報記者。

審議委員會指出,趙嫌將不特定人群的數十名女性視為奴隸,拍攝並傳播性剝削影片,被害者多達70多人,甚至包括兒童和青少年在內,犯罪手段惡劣,案件情節重大,檢方已經充分掌握證人和證據,因此決定公開趙嫌身份。

審議委員會補充說,「從公民知情權,防止同類型犯罪再發生,以及預防犯罪的角對考量,決定公開嫌犯身份,以符合公眾利益。」

近日被查獲的「N號房」聊天室藏身Telegram平台,內容充斥性犯罪內容,且主嫌還開設一系列不同編號的群組房間,聊天室會員必須繳交不同金額的費用,才能加入並查看聊天室內容。據悉,影片內容涉及未成年人性犯罪,甚至包括殘忍虐待影片。

另據南韓SBS新聞報導,喪心病狂的嫌犯趙柱彬,甚至接受了一名姜姓男子委託,同意以400萬韓元(約新台幣12萬元)的價碼殺害一名幼稚園女童,所幸這起陰謀並未付諸行動。

據報導,同為N號房犯罪成員的姜姓男子,先前因為頻繁騷擾、威脅30多歲女性而被判刑,入監服刑1年2月後釋放,於去年3月出獄。姜男出獄後為了報復舉發自己的女性,決定委託趙柱彬報仇,雙方談妥以400萬韓元殺害該名女性就讀幼稚園的女兒。目前,警方已經掌握這起密謀殺人案,調查正在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