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3大黃金精煉廠被迫停產 金條、金幣零售供應短缺

▲黃金。(圖/路透)

▲受到疫情影響,金條、銀條和金幣供應不足。(圖/路透)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瑞士為全球金屬精煉的重心,因疫情關係政府下令停止生產,造成金條、金幣供應不足。美國聯準會(Fed)23日宣布第二波寬鬆行動,將無限量買進國庫長期債券及房地產抵押債券,激勵國際金價大漲,單日漲幅達1984年11月有紀錄以來最大。

根據MarketWatch報導,在疫情爆發的這段期間,有些散戶會購買金條或是金幣避險,過去兩週歐美地區的的投資者大量購入金條、銀條及金幣。全球三大黃金精煉廠Valcambi、PAMP及賀利氏(Argor- Heraeus)都在瑞士南部的提契諾州(Ticino),每年加工約1,500噸黃金,約佔全球年度總供應量的三分之一,但受到疫情影響,政府下令暫停停止生產,貴金屬零售業紛紛傳出供應短缺,或是延遲出貨至少15天。

▲▼黃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4月黃金期貨周一收盤大漲5.6%,漲幅創1984年11月有紀錄以來最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世界黃金協會投資研究主管阿蒂加斯(Juan Carlos Artigas)指出,各國政府以及央行為了減緩疫情對經濟產生的影響,推出刺激經濟措施以及量化寬鬆等方法,這些措施貶損了貨幣價值,也因此使得黃金受到追捧。

在週一的第二波寬鬆行動中,交易最活躍的4月黃金期貨合約週一上漲83美元或5.6%,收於每盎司1567.60美元,單日漲幅是1984年11月以來最大漲幅的一次。GoldSeek.com總裁兼執行長斯皮納(Peter Spina)表示,「對全球動盪計畫無限期的量化寬鬆至上兆美元,整個過程都對黃金有利,目前黃金正在恢復其作為全球貨幣的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