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滯英小留學生急返家 陸網友:自己包機去照顧孩子!

▲滯英的大陸小留生父母提出申請書給外交部,懇求政府包機處理。(圖/翻攝紅星新聞、央視)

▲滯英的大陸小留生父母提出申請書給外交部,懇求政府包機處理。(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衝擊全球,滯留英國的大陸小留學生,無法住校,寄宿家庭也拒收,日前有166名留學生父母聯署申請書,「懇請大陸政府組織包機把孩子接回家。」這舉動卻讓網友不滿,怒嗆「為何不是你們包機去照顧孩子。」

▲滯英的大陸小留生父母提出申請書給外交部,懇求政府包機處理。(圖/翻攝紅星新聞、央視)

▲滯英1.5萬大陸小留生,大部分的人面臨無處可去問題。(圖/翻攝紅星新聞)

根據大陸北京紅星新聞報導,在英國是有大陸小留學生最多的國家,大約有1.5萬人。英國小留學生家長向中國外交部、駐英國大使館發送了一份《關於對滯留在英國的未成年中國小留學生開展領事保護的申請》,點出滯英小留學生五大危機。

首先,許多航班取消,導致有票也回不來。第二,在英國讀書的12歲以下的小朋友非常多,不能無陪伴獨自搭乘飛機,並且有感染風險。第三,大陸人士被許多國家禁止轉機,有些年紀大點孩子被卡在某些機場,進退兩難。第四,有很多寄宿家庭拒絕接收大陸留學生。最後,英國人還是沒有戴口罩習慣,感染情況嚴峻。

▲滯英的大陸小留生父母提出申請書給外交部,懇求政府包機處理。(圖/翻攝紅星新聞、央視)

▲大陸駐英大使劉曉明還在協調政府包機。(圖/翻攝紅星新聞、央視)

家長訴求曝光後,引起大陸網友反彈,提出不同觀點。依照1.5萬小留學生要從英國回大陸,每台飛機防疫的運量大約是180到200人,這樣算下來,至少要飛70多架次。

對此,有網友認為,考量「集中飛機、人力、防護檢測、隔離場所等等,是大使館能做到的嗎?是否會出現集體感染?」有人怒嗆「為何不考慮包機出去照顧自己的孩子?」還有網友串連呼籲,大陸「禁不起二次疫情爆發,所有醫務人員也需要休息。」

根據紅星新聞指出,大陸駐英大使劉曉明接受大陸央視採訪表示,「小留學生家長的擔心他非常理解,現在航班也在減少,我們也正在努力,把這個情況向國內主管部門反映,積極與國內主管部門協商。」考量增加臨時性的商業班機,或者是包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