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照顧父親」隱瞞旅遊史 台鐵員工爽玩杜拜返台15天肺發炎

▲▼台鐵,月台,火車,人潮,北車,台北車站。(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員工前往杜拜旅遊,回台後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圖/台鐵局提供)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鐵一名員工3月1日前往杜拜旅遊,6日返台後卻隱瞞出國史,直到21日出現喉嚨發炎等症狀,緊急就醫才讓整件事曝光,更讓大家驚訝的是,他請假出國的理由是要「照顧父親」。對此,台鐵表示,一切仍需等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在此之前不方便對外說明。

這名台鐵員工在旅遊史曝光後被起底職稱是巡檢員,一開始有媒體揭露他用來請假的理由是「照顧家人」,接著《自由時報》點破家人就是指父親。據了解,他從杜拜返台後,整整過了15天才出現肺部、喉嚨發炎等症狀,雖然就醫時一度隱瞞旅遊史,但醫護人員透過健保卡一查,馬上揭穿謊言,他這才向醫師坦承3月初有出國前往杜拜旅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拜,飆沙,駱駝,沙漠。(圖/記者陳涵茵攝)

▲杜拜疫情嚴峻,大型商場將關閉兩週。(圖/記者陳涵茵攝)

由於這名台鐵員工每天都會到工務段總局打卡上班,接著前往車站工作,主要負責軌道巡檢跟維護,一天至少接觸50人,消息傳開後同事都很驚訝,因為他旅遊回台後還有參加台鐵內部的課程。所幸23日檢測結果出爐,他兩次採檢皆為陰性,同事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5日至14日期間曾前往歐洲、杜拜及土耳其轉機的民眾,需居家檢疫14天。對於員工以照顧家人為由請假,實際上卻是出國旅遊一事,台鐵方面表示,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前,不方便對外說明。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