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跑步哥」罵郭台銘是垃圾被起訴 PTT自問自答咒郭母沒事

▲▼郭台銘愛物園。(圖/記者湯興漢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遭黃姓網友在PTT上罵「垃圾」,提告公然侮辱。(圖為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任鴻海工程師的黃姓男子,在網路上有個「跑步哥」的綽號,因為和鴻海有嫌隙,涉嫌在2019年10月間,用多個帳號在PTT政黑版上自po自回,罵當時退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的郭台銘是垃圾,台北地檢署23日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黃男。

2016年間,PTT科技版上有名工程師,聲稱自己被鴻海逼退,在廠區跑給人資追,被網友取了「跑步哥」的綽號,之後有網友整理發現,這名跑步哥開始用許多分身帳號,在PTT上開始攻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政治人物。

2019年9月間,郭退出原本有意角逐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資格,10月16日起,在PTT政黑板出現「果凍怎麼都躲在女發言人後面」等文章,下方有不少網友留言,其中包括暱稱「國民黨李宗瑞」、「三重彭于晏」等帳號,分別留言「期待鍋(應為郭)媽媽駕鶴西歸」、「生出這種垃圾」。

▲▼蔡沁瑜、劉宥彤回應郭台銘提告網友誹謗事件。(圖/記者陳家豪攝)

▲郭辦發言人蔡沁瑜、劉宥彤曾代表郭台銘說明提告黑郭網友是因為不忍郭母也遭波及。(圖為資料照/記者陳家豪攝)

郭台銘不忍最敬愛的母親也遭波及,憤而向刑事局提告,檢警循線找到黃姓男子,但黃男到案否認自己是跑步哥,僅稱自己多年前在鴻海工作時受霸凌,提出的內部檢舉信卻又曝光,導致他承受極大壓力,不過他沒有上網黑郭,這些PTT帳號頂多是他過去曾向朋友借來使用,完全否認犯行。

但是檢警根據這些黑郭帳號上網IP位址,都與黃男名下的手機門號有關,認定黃男就是黑郭人士,其中包括罵郭是「垃圾」等言論,已經構成公然侮辱罪嫌,至於攻擊郭母的部分,僅屬於詛咒,並未直接或間接危害到他人安全,不構成侮辱、恐嚇等罪,因此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大同董座林郭文艷罪嫌重大500萬交保 隨扈撐傘悍遮醜爆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