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防疫戰!飛北京國際航班「須先轉12城市檢疫」通過才能原機進京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面對「返國潮」,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防範新冠肺炎疫情輸入,大陸民航局22日宣布,所有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航班,從23日起要先轉至周邊的12個城市的「第一入境點」,實施檢疫並辦理入境手續、行李清關,旅客必須符合檢疫登機條件,才能再搭乘原航班進入北京。

民航局公布的12個「第一入境點」為天津、石家莊、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東、濟南、青島、南京、瀋陽、大連、鄭州、西安,各個航空公司航班指定的第一入境點並不相同,必須至民航局、航空公司官網查詢,並可能根據疫情變化進行調整。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搭乘國際航班的旅客進入北京前,飛機必須先飛到「第一入境點」,實施檢疫並辦理入境手續,行李清關,符合檢疫登機條件的旅客,才可搭乘原航班進入北京。

對於「第一入境點」措施的施行,民航局旗下的《中國民航報》日前曾解讀,北京作為國際交流中心,已經成為防控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輸入的主戰場,採取這一措施,有利於嚴控境外疫情向首都北京持續輸入;有利於提升國際航班進京旅客的安全健康保障能力,也有利於提升入境旅客通關效率,在嚴格作好防疫工作的同時,更加便利旅客入京。

《中國民航報》還提到,調整首都機場國際客運航班從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在嚴控境外疫情向首都擴散的同時,的確也對旅客行程有影響,但民航會始終堅持好「真情服務」理念,努力把給旅客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程度。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