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上淳2醫生兒道歉了! 196字回應出國爽玩爭議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醫師兒子」被踢爆疫情間出國玩樂,還去美國看NBA,更高調在臉書上發文,消息一出引發網路反彈。本人也發出道歉聲明,對於我的行程安排,身為醫療人員,應該有更為嚴謹的態度,此事引起社會負面觀感,表示最深的歉意。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兒子寫到「我這次出國造成社會一些紛擾,在此做一些說明,我的輪休是早已排定,並於2月中依醫院出國請假規定提出申請獲淮,出國前還詢問了人事室是否可以出國,在得到許可後,才按照計畫於3月4日出國,當時美國疫情狀況還好,但到美國後,得知疫情有新的變化,也因此決定提早回國,取消後半段行程,完全沒有滑雪行程。」

指揮官陳時中也在今(22)日記者會緩頰指出,張教授的兒子3/4日出國時,美國沒有任何疫情及警示,回來後才升到二級,他也有按照居家檢疫規格做隔離措施,「年輕人有年輕人想法,不同時間點會說不同的話」。他認為,張上淳的兒子此時看見境外移入病例這麼多,應該就不會再說出這種話,就法治面而言「他並沒有違反規定,問題不大」。

而今日記者會上也不見張上淳的身影,有媒體詢問張上淳是否會因此風波離開指揮中心,陳時中則表示,「張召集人是重要幹部,在社會責任上不能離開,也沒有離開打算。」

而張上淳另一名兒子,則是取消出國行程,但疑似在臉書謾罵,今(22)日也一同發道歉聲明,「為我取消出國行程仍受到錯誤的報導,而在非公開的臉書上表達了過度的情緒反應,內容確有不妥,貼文後五分鐘便立即下架。我為我一時的情緒反應言詞,深表抱歉,也深自檢討。我們的敵人是病毒,期待大家同心協力抵抗病毒,迎向美好的明天。」

道歉聲明全文如下:

(出國玩兒子)我這次出國造成社會一些紛擾,在此做一些說明:

對於我的行程安排,身為醫療人員,應該有更為嚴謹的態度,此事引起社會負面觀感,表示最深的歉意。

我的輪休是早已排定,並於2月中依醫院出國請假規定提出申請獲淮,出國前還詢問了人事室是否可以出國,在得到許可後,才按照計畫於3月4日出國。

當時美國疫情狀況還好,但到美國後,得知疫情有新的變化,也因此決定提早回國,取消後半段行程,完全沒有滑雪行程。

(取消出國行程、在臉書貼文兒子)首先,為我取消出國行程仍受到錯誤的報導,而在非公開的臉書上表達了過度的情緒反應,內容確有不妥,貼文後五分鐘便立即下架。我為我一時的情緒反應言詞,深表抱歉,也深自檢討。我們的敵人是病毒,期待大家同心協力抵抗病毒,迎向美好的明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