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加莫醫院曝光「塞滿病人」 中義醫護合照驚見「配備差超多」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死亡人數已達4825例,成為全球第一。其中最嚴重的城市貝加莫的幾間醫院人滿為患,醫生護士雖然都盡力救治,但死亡人數卻不斷攀升。一位急診科負責人,承受了極大的壓力。

▲義大利醫院內滿滿都是病人。(圖/翻攝自環球網)

▲義大利醫院內滿滿都是病人。(圖/翻攝自環球網)

根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記者進入貝加莫醫院內,發現從走廊到接診室滿滿都是病患。急診室主任Cosentini表示,每天接收50-60名新冠病患,大部分都是重症病患,需要吸氧氣,對任何醫療系統來說壓力都很大。

▲中國醫療專家組前往義大利協助新冠肺炎疫情。(圖/翻攝自環球網)

▲中國醫療專家組前往義大利協助新冠肺炎疫情,兩邊配備明顯有差。(圖/翻攝自環球網,下同)

而大陸也向義大利派出多組醫療專家組,提供醫療物資等方面的援助,大陸醫療專家組一行7人20日,已抵達疫情重災區貝加莫市,與當地一線醫護人員見面交流。

大陸醫療專家與當地主要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大型醫院急診、重症、感染、護理等科室負責人見面,介紹了中國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可疑患者零漏診、醫護人員零感染、新冠肺炎患者零死亡的經驗。中國專家組還走訪醫院感染科病房,對醫療救治提出問題與意見。

照片發出來後,許多網友發現,大陸醫療專家和義大利醫療團隊的配備相差甚多,大陸團隊都穿著全套防護服、眼罩,全身都包得緊緊;但義大利醫護卻只穿著輕薄的醫生服,配上口罩和手套。

▲中國醫療專家組前往義大利協助新冠肺炎疫情。(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