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勤單位都能遠端…他質疑「為何不宣布在家上班?」 網嘆:沒那麼簡單

▲口罩,上班族,辦公室,上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質疑,為何不讓後勤單位在家上班就好。(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台累積病例達到153案,讓許多每天都要通勤、搭乘交通工具的民眾感到不安,擔心就在路程中被感染。一名網友就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全台灣到底何時能宣布全部在家上班?」說很多工作都可以遠端,為何不乾脆宣布全天在家上班。

這位網友20日下午發文,在文中表示,「除了一定要現場作業的人,其餘文書、行政工作的人,何時能全體宣布在家上班?」直說公部門很多行政類的也是能遠端,私人企業財務、IT等後勤單位都能遠端,為何相關單位不乾脆宣布全天在家上班,「(20日)又增加27例,每天搭公車捷運的人真的怕爆……有沒有八卦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 防疫 捷運站 上班族 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每天都要搭捷運,讓原PO覺得很害怕被別人害慘。(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看到貼文後,網友就紛紛留言熱論,「做倉管的怎麼居家上班」、「我幾個朋友已經在家上了,公司問題吧」、「放無薪假比較快」、「我這邊能在家上班啊!但要下一階段才會啟動,目前只有分區」、「依照台灣人尿性,公司虧爆」、「我們公司明明就有讓我們在公司外還能連內網的機制,現在就死不宣布work from home。」

還有人表示,要實施在家上班其實沒有那麼簡單,「境內感染增加的速度沒很快,根本不可能吧」、「真正是會分署辦公,居家辦公很多大公司不敢,而且攸關財會採發研這塊」、「金融業的還要考慮金管會吧」、「無法,大公司都用內網」、「很多行業根本不能遠端好嗎」、「頻寬不夠公司全員vpn啦,你以為可以無限上網哦」、「小公司除非確診不然不可能這樣玩,成本太高,大公司本來就有請網管,相對簡單付出的。」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