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肖資源回收場做後盾 嘉縣警查獲電纜線竊盜集團

▲嘉縣警破獲竊電纜集團。(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縣警破獲竊電纜集團。(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近期連續發生數起電纜線竊案,影響民生甚鉅,警察局長廖宗山指派刑警大隊科偵隊與布袋、朴子偵查隊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經大數據資料分析,研判應有電纜線竊盜集團轄區活動,轉報請嘉義地檢署天股葉美菁檢察官指揮偵辦。

▲嘉縣警破獲竊電纜集團。(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竊嫌車上起出電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經調閱相關資料後,發現曾在民雄分局犯下電纜線竊案陳嫌其楊性友人楊涉有重嫌,經專案人員日夜不眠不休前往南投地區跟監蒐證,看見楊嫌本月18日下午進入嘉義縣海區活動,專案人員隨即展開跟監,於同日晚間楊姓嫌犯駕駛自小客車進入南投市資源回收場時,由專案人員拘提、搜索。

當場查獲楊嫌於18日下午在東石鄉網寮村竊取之電纜線373公尺,重達220公斤,另清查回收場內達2,814公斤之紅銅電纜線及電纜線皮,將回收場負責人梁某逮捕偵辦。專案小組隨後於19日到屏東縣高樹鄉將漏網的另陳姓犯嫌逮捕歸案。經詢問後,陳、梁2嫌對竊盜電纜線以及收受贓物坦承不諱,雖楊嫌矢口否認,移送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複訊後,楊嫌收押禁見。

▲嘉縣警破獲竊電纜集團。(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查獲上千公斤電線,甚至需出動吊車。(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警察局長廖宗山表示,絕對有信心保護轄內公、私有財產安全,本次查獲電纜線竊盜集團無疑是給作奸犯科的宵小當頭棒喝,警方對各類刑案發生絕對有信心偵破。

►有75%酒精,必備必買必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