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推銷台南農產 黃偉哲發豪語拚1個月賣破百萬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近來還因為民眾的預期心理發生搶物資的囤貨潮,台南市長黃偉哲趁此機會北上推銷台南市的優質美食,率領28間農家進駐信義誠品,推出水產、禽畜產、蔬果、米、果乾等,強調健康、營養,要民眾搶購泡麵不如來買這些台南出產的優質食品。

黃偉哲20日特地從台南北上,率28間農家進駐信義誠品,現場還和有30年廚齡的總鋪師蔡瑞成同台,現場示範傳統美食「虱目魚煮五柳枝」做法。談到過程中頗有「架式」,黃偉哲笑說,動作100分一向是他的專長,但是內容就要看大家的品味。

▲▼台南市長黃偉哲、總鋪師蔡瑞成。(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總鋪師蔡瑞成。(圖/記者陳家祥攝)

▲▼總鋪師蔡瑞成、台南市長黃偉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總鋪師蔡瑞成、台南市長黃偉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今天非常高興可以來到信義誠品,推廣台南的農特產品。」黃偉哲說,希望能伴隨書香、菜香還有果香,呈現給台北市的好朋友最好的禮物,也就是28家優質的台南農特產品,這些都是非常好的健康食品。黃說,這些產品都有產銷履歷,都是天然的,吃了可以讓你頭好壯壯,免疫力就強,疾病就比較遠離,歡迎大家來。

黃偉哲說,昨天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上呼籲大家多搶一點、多買一點沒有關係,「同樣我們要呼籲,台南的農特產品很多,不怕你買、不怕你搶,就怕你不識貨,所以我們絕對會被好足夠的貨,把優質的農特產品呈現給大家」。

至於預估會有多大的效益?黃偉哲說,「約和南農買一波」的展期從3月20日開始到4月5日,「如果沒有賣好幾百萬就不回去了」,強調都是精挑細選的農特產品,每一樣都有很好的銷售紀錄,「我們曾經有一樣麵3個越賣6百多萬,所以我們對農特產品的銷售是深具信心,因為我們好,不怕人家比較」。

▲▼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台南農產展售會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而談到民眾風搶物資,黃偉哲心有所感,「幹嘛搶泡麵?我們明明就有很好的麵」,笑稱台南的大賣場泡麵剩得比較多,因為我們台南有很多很好的麵、健康,很多泡麵都經過油炸,不健康,還有很多調味包都有防腐劑,健康度就差了一大截,「我們是兼顧健康跟美味,相信是經得起比較」。

媒體追問,是否會因應疫情推動電銷機制?黃偉哲說,在去年還沒有疫情的時候就已經推動電商了,基本上很多配合的農會都已經可以上農會的網路上點選,「不見得是為了防疫需求推動電商,推動電商本就是必走之路」。黃說,去年12月15日今年1月31日,短短45天已經賣了4百多萬,電商部分業績也是蠻亮麗的,這部分我們深具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