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估未來境外移入「恐增500人」 陳時中:此數據可觀察參考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近期境外移入病例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未來兩週是關鍵期」。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提出推論,未來國內境外移入數最壞恐怕增加到500人,陳時中對此回應,台灣和義大利的群體特質不同,但數據值得參考觀察。

陳秀熙今(20)日上廣播節目時談到,政府目前的防疫作為可打滿分,相當令人感動;至於近來總病例數增加,他說,這些病例並非本土發生,而是從歐洲等高病毒區境外移入,特別是義大利,檢測100人可以有40人確診,民眾從那些地方回來確診的機率很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秀熙也推估,未來確診個案中的境外移入數,最壞恐增加到500人。他說,以5%的陽性率(約是介於韓國、日本的數字)來看,台灣未來境外移入會再增加約500人,若用台灣數字推算,是大概50個,也就是說,台灣未來境外移入數最少增加50人、最壞會增加到500人。

陳時中表示,該推論從義大利6千萬人口中有4萬多人確診,確診率約是千分之一,並反推至從回溯歐洲旅遊史者1.6萬人,進而推出感染人數。他分析,從總人口與確診個案數來推算移入後發病確診的確實有可能性,不過,我方返國的群體和義大利的人口群體特質不一樣,我國的生活習慣、文化也跟義大利不同,如國人對於輕吻近距離的動作,也不如義大利,陳時中表示,相信個案不會多到如該數據,但值得參考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