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國際法青年專才 外交部首設高額研究獎學金

▲▼ 外交部。(圖/資料照)

▲外交部。(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鼓勵我國優秀青年致力國際法研究及培育國際法人才,外交部19日宣布,自今年起舉辦「國際法研究獎學金」,申請人須於9月30日前提交5000字國際公法專題報告,經學校轉送外交部;最終預定遴選3名,頒發獎金各新台幣8萬元。

外交部指出,近年來許多國際協議及公約的談判持續獲得進展或制定通過,這是國際法的實踐或創新成果,也與我國重大利益及人民權利密切相關。

外交部表示,因應此一國際趨勢,我國已將多部國際人權公約國內法化或提出積極應對的相關措施,可以說國際法已全面影響到台灣的經貿、科技、人權、環境及政治等各種層面。

外交部進一步指出,設置「國際法研究獎學金」不但可培育國際法人才,也有助於學術界、NGO團體及企業界從事國際交流合作事務,未來也將視此次活動執行情形及成效,考慮擴大舉辦,積極為國舉才。

▲ 獎學金實施要點。(圖/翻攝外交部)

▲ 獎學金實施要點,點圖可放大。(圖/翻攝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