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成功洽談商業專機 滯留摩洛哥、秘魯國人20日陸續返台 

▲旅客受困摩洛哥機場。(圖/路透)

▲旅客受困摩洛哥機場。(圖/路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滯留在秘魯、摩洛哥的台灣旅行團問題,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9日表示,秘魯的部分,國人將搭乘商業包機到美國邁阿密再回台,而摩洛哥的旅行團也已陸續離開,預計這幾天就能返台。

歐江安表示,在得知我國8個旅行團(包括自由行團體),因摩洛哥中斷對外航空受阻無法返台的消息後,立即與相關單位及航空公司進行交涉,研議協助我國旅行團返國的各種可行方案。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也隨即指示兼轄摩洛哥的駐法國代表處及駐杜拜辦事處聯繫民航業者洽談派遣商業專機,以及透過法國國會友人向摩洛哥政府表達我國對其鎖國措施導致我國人滯留的嚴正關切​。

歐江安強調,在接獲摩洛哥政府將開放部分航班疏運外籍旅客的決定後,立即指示我駐法國代表處聯繫相關旅行社及在台駐點的外籍民營公司,與相關旅行團共同研商接返國人事宜。

歐江安表示,我國滯留摩國的8個旅行團中,18日已有5個旅行團共73人順利離開摩洛哥;預計於20日返抵台灣。最後3團共43人,預訂在19日,將陸續離開摩洛哥返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新冠肺炎暴增23例 累積確診達百例
► 
新冠肺炎暴增23例「有2例是本土」 1名小孩被埃及團確診者感染!
► 
台灣確診個案飆破百!「71例境外移入」 陳時中:以後公布航空公司班次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19日限制「非台籍人士」入境 外交部8點Q&A一次看
► 
「暫無總統頒布緊急命令需求」 總統府:目前措施足以因應當前防疫
► 
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4國 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