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4hrs回不了家!600輛防疫車隊難消化 桃機旅客返家路迢迢

記者陳以昇、莊智勝/桃園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下午公布,全台確診案例達100名,自今(19日)凌晨0時起限制非台灣籍人士入境,且返台的國人也需居家檢疫14日。今新措施上路首日,機場門口擠滿排隊等待防疫計程車的民眾,超過600輛的防疫車隊也難以在短時間消化龐大人潮,旅客雖然返抵國門,但回家的路仍迢迢。

▲▼直擊/桃機人龍爆滿「排等防疫車」!出境大廳超冷清 男穿防護服急飛馬尼拉。(圖/記者陳以昇攝)

▲桃機門口人龍排隊等待防疫車。(圖/記者陳以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記者走訪桃園機場,發現新措施上路第一天出、入境大廳皆相當冷清,航班也取消泰半,返國的人潮皆擠在門口排隊等待防疫計程車、防疫租賃車,不少旅客等待將近4小時仍無法上車回家。

為舒緩人潮,桃園機場緊急調派松山機場排班計程車到場支援,但因防疫車隊搭乘時有嚴格的SOP,包括要登記造冊、確認檢疫通知單、行李消毒等等,因此現場雖有超過600輛的防疫車隊進駐,但一時之間仍然難以消化人潮。

桃園機場總經理林祥生表示,由於今起所有入境者均需要居家檢疫,導致防疫專車搭乘人數暴增10倍,目前已安排450輛計程車投入新竹以北的短途運輸,也協調租賃車業者,投入200輛車接送國人,另已從松山機場協調50輛車至桃機運輸,台中以南部分則以遊覽車協助。

桃機強調,防疫車隊需全程配戴口罩,且乘客下車後,該車輛必須完成全車消毒的程序,才能再次載客,請旅客安心搭乘。返國需居家檢疫的民眾,以自行駕車、親友接送為優先,因防疫車隊能量有限,怕旅客久候,但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否則罰款10萬元至100萬元。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前往南部的旅客主要以防疫遊覽車接送。(圖/記者陳以昇攝)

▲▼直擊/桃機人龍爆滿「排等防疫車」!出境大廳超冷清 男穿防護服急飛馬尼拉。(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