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中國人「牆內的豬」!陸網出征討伐…演奏家蔣逸文1句話身敗名裂

▲▼美籍華裔演奏家罵中國人是墻內的豬。(圖/翻攝自微博)

▲美籍華裔演奏家蔣逸文(左一)罵中國人是牆內的豬。(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籍華人演奏家、上海四重奏二提琴手蔣逸文近日被指在微信朋友圈罵中國人是「牆內的豬」,引起大陸網友不滿和反感。雖然蔣逸文隨後向公眾道歉,但還是被其團隊要求辭職離開。而本來聘用蔣逸文任小提琴教師的天津茱莉亞學院,後來也宣布解除聘用合同。

舊金山交響樂團中提琴副首席劉韻杰日前因在Facebook發表新冠病毒「MADE IN CHINA」圖文推送,並用P圖等方式侮辱中國五星旗,在大陸古典音樂圈引發軒然大波。對此,中國音樂家協會交響樂團聯盟對此發聲明強烈譴責。日前,再有網友爆料,蔣逸文在劉韻杰的朋友圈文章下留言稱,「據說牆內的豬看不了」,其中「豬」字是以圖案代替。

蔣逸文出生於北京的一個音樂世家,父母都是職業音樂家,他22歲時已經參加過多個國際音樂節,並為中國唱片公司錄製過唱片。蔣逸文作為作曲家,也為弦樂四重奏和其他樂器改編過50多首作品,去年受聘天津茱莉亞學院成為學院常駐教師。

▲▼美籍華裔演奏家罵中國人是墻內的豬。(圖/翻攝自微博)

▲朋友圈截圖。(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四重奏」曾是國際樂壇中重要的室內樂組合之一,1983年在上海音樂學院成立,由第一小提琴李偉剛、第二小提琴蔣逸文、中提琴李宏剛和大提琴尼古拉斯.薩瓦拉斯(Nicholas Tzavaras)組成,自2002年起成為美國新澤西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約翰J.卡利音樂學院的常駐四重奏,每季度定期在歐洲、北美和亞洲的主要音樂中心巡演。

事件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蔣逸文週二(17日)在朋友圈發出道歉聲明表示,「長期以來深受異地媒體宣傳影響,在朋友圈內隨意謾罵和發表錯誤言論,自己面對國人譴責,心中深感愧疚,將對過去的一切錯誤言論深刻反省,向全國人民表達最深切的歉意。」

週三(18日)凌晨,上海四重奏一提琴手李偉綱也發表聲明,在同胞如此艱難的時刻,蔣逸文最近侮辱性的言辭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們嚴厲譴責他的不負責任的言行並向公眾誠懇道歉;上海四重奏已經要求他離開,他的辭呈已經生效。」

目前在上海四重奏的官網上已找不到蔣逸文的資料。此外,天津茱莉亞學院也宣佈解除蔣逸文的聘用合同。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