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國籍入境限制衝擊大 朝陽科大學者:致命的打擊!政府5億紓困太少

▲朝陽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副教授何昶鴛表示,政府5億元紓困金額太少。(圖/朝陽科大提供)

▲朝陽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副教授何昶鴛(中)表示,政府5億元紓困金額太少。(圖/朝陽科大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19日凌晨零時起,非本國籍人士一律限制入境,必要時才放行,且一律居家檢疫14天,朝陽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副教授何昶鴛表示,這項政策對於觀光旅遊業幾乎是致命的影響,政府只提供5億元補助金額太少,應考慮增加。

何昶鴛表示,政府提出的紓困補助方案似乎沒有預期到疫情會如此嚴重,一般中小企業不會準備那麼多現金,在幾乎完全沒有營收的情況,多數企業可能有週轉不靈的情形,尤其以中小企業居多,時間一拉長,在沒有現金流進入的情況下,連大型的航空公司與旅行社都有倒閉關門的可能,以產業胃納從業人員與支撐的家庭人數來看,相關企業若真的倒閉,對國家與社會的衝擊非常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昶鴛說,目前政府只提供5億元補助金額,完全不夠因應企業紓困與員工無收入的狀況,應該考慮擴大,盡量滿足企業的需求,雖然目前台灣的疫情控制得很好,但畢竟觀光市場不能僅靠內需市場支撐,只要世界各國的疫情持續蔓延,加上阻絕國際交流,依賴外國觀光客的相關產業勢必有所影響。

即使疫情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控制,人民消費的項目將趨於保守,消費時間點也將延後,無論如何,已對相關產業造成衝擊,尤其觀光產業具有帶動其他產業繁榮的效果,將不利國內經濟發展。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