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要再等! 大陸疾控中心專家:就算特辦「最短估計6個月」

▲▼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發,各地都在加緊研究疫苗,希望早日平息這場浩劫。大陸疾控中心專家17日表示,疫苗還需要多項流程,就算特事特辦,也至少還要六個月時間。

根據央視《新聞1+1》節目官方微博消息,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被問及疫苗還需要多久。對此他表示,就算特事特辦,疫苗還得經過幾期的臨床試驗,包括臨床一期、臨床二期、臨床三期。

吳尊友介紹,一期安全性試驗最短也要20天;二期測試疫苗集中的程序等手續,大概要招募兩百到三百人,完成最短需要一個月的時間;三期是評估疫苗的有效性,如果病人發病率比較高的話,需要的樣本量會少一些,評價這樣一個效果,最短也要三個月到五個月不等。也就是說,疫苗有效的話,最短估計也需要半年。

大陸近來發現多起境外輸入案例,北京、廣州、武漢、天津等地陸續公布入境人員的檢疫措施,包含所有入境人員需要接受居家或集中隔離14天;香港向全球發紅色警示,台灣澳門以外入境須隔離14天;澳門18日起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大陸、香港、台灣居民以及持有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者不受此限。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