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女將軍帶隊!解放軍成功研製「重組新冠疫苗」 已獲批啟動臨床試驗

▲▼軍隊成功研製重組新冠疫苗。(圖/中國軍網)

解放軍軍隊成功研製重組新冠疫苗。(圖/中國軍網)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際,各界盼望疫苗盡快問世!由大陸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領銜的科研團隊,成功研製出重組新冠疫苗,並於16日獲批啟動展開臨床試驗。據陳薇介紹,按照國際的規範,國內的法規,疫苗已經做了安全、有效、品質可控、可大規模生產的前期準備工作。

▲▼軍隊成功研製重組新冠疫苗。(圖/中國軍網)

▲2003年SARS期間,陳薇率課題組研發的廣譜抗病毒藥物發揮了關鍵作用。(圖/中國軍網)

綜合陸媒報導,陳薇團隊自1月26日抵達武漢以來,就集中力量展開在疫苗研製方面的應急科研攻關。陳薇指出,「疫苗是終結新冠最有力的科技武器,這個武器如果由中國率先研製出來,有自己的智慧財產權,不僅體現中國科技的進步,也體現了我們的大國形象!」

據悉,54歲的陳薇是解放軍少將,中國工程院院士、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長期從事生物危害防控研究,尤其致力於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新型疫苗和治療藥物的研發,曾在軍中立二等功、三等功各2次。

▲▼軍隊成功研製重組新冠疫苗。(圖/中國軍網)

▲陳薇團隊研發的重組新冠疫苗獲批進入臨床。(圖/中國軍網)

另外,大陸正按照5種技術路線開展新冠疫苗的緊急研製,對於目前的最新進展,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軍志17日表示,「我國新冠疫苗研發進展目前總體上處於國際先進行列,不會慢於國外」;疫苗進入臨床試驗必須完成藥學方面研究,有效性研究和安全性研究,總的來說,首先要生產出合格疫苗樣品,在動物實驗中證明安全有效後,才能進入臨床試驗。

王軍志透露,「我國已有研發進展比較快的單位,向國家藥監局滾動遞交臨床試驗申請材料、並且已經開展臨床試驗方案論證、招募志願者等相關工作。待國家藥監局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審批後,開始臨床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