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確診案例遭網傳「古坑人…」 衛生局已移請警察局查辦


▲17日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顯示雲林縣病例數為1,有民眾網傳指該案例為古坑人,造成民眾恐慌,雲林縣衛生局移請縣警局查辦。(圖/翻攝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

▲17日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顯示雲林縣確診數為1,有民眾網傳指該案例為古坑人,造成民眾恐慌,雲林縣衛生局移請縣警局查辦。(圖/翻攝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17日證實新冠肺炎確診一例為境外移入且已隔離,網路上流傳 「古坑人,境外感染,到東歐旅遊,全國確診第61例…」,造成古坑居民恐慌,雲林縣衞生局表示,不實流言已移請警察局查辦,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不實流言及資訊資料已移請雲林縣警察局查辦,曾春美再次呼籲民眾,不要轉傳謠言或不實訊息,造成鄉親恐慌,切勿以身試法。

▲3月17日上午疾管署「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更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統計資料,雲林縣病例數為1。(圖/翻攝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

▲17日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顯示雲林縣病例數為1,有民眾網傳指該案例為古坑人,造成民眾恐慌,雲林縣衛生局移請縣警局查辦。(圖/翻攝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其他新聞】

►新冠肺炎雲林縣首例確診 境外移入收治負壓病房

►台灣酸菜的故鄉起大火!雲林大埤工廠數十桶酸菜付之一炬

►加強管制!台大雲林分院即日起「任何人」驗健保卡才能進入

►雲林縣公務員禁出國 張麗善:民意代表更應以身作則

►蔬菜產地價格低迷 雲林縣府媒合配送蔬菜開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