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全球疫情失控!安倍:要用東奧證明「人類能戰勝病毒」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路透)

▲安倍晉三堅持以「完整形式」拒辦東奧。(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G7會員國領導人台灣時間16日晚間舉行緊急視訊會議,共同商討新冠肺炎防疫對策、疫苗以及金融市場動盪的解決方案。沒想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竟在會議中向其他G7領導人表示,日本將會竭盡所能促進奧運準時開幕,以證明「人類能夠擊敗病毒」。

根據日媒報導,全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已破16萬人,G7各國為防止疫情擴散, 16日晚間緊急舉行視訊會議,其中不免討論到外界關注的東京奧運。對此,安倍晉三在視訊會議後的記者會中強調,「為了證明我們作為人類能夠戰勝新型冠狀病毒,會努力以完整的形式實現東京奧運。」

外界推測,安倍口中的「完整的形式」應該是暗指,不接受先前有人提出的無觀眾、縮小規模或是延後舉辦等備案。安倍還提到,新冠肺炎是非常不好對付的敵人,但只要G7願意積極團結、協力合作,國際社會共同奮鬥,必定能夠戰勝病毒。

然而安倍雖再三強調,將「堅決強行」東京奧運,但東京奧運組委會內部早有聲音,希望延後奧運時程,改至2022年舉行。據悉,該議題將透過30日的東京奧運理事會進行討論。

另一方面,G7各會員國財務首長最快將在17日晚間進行電話會議,以商討如何改善肺炎所帶來的經濟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