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俄羅斯下令全境封鎖:外國人5月前禁止進入!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為了因應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俄羅斯政府周二(17日)宣布,全國邊境封鎖,所有外國人到5月1日前禁止進入。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4日與高階軍官會面。(圖/路透)

▲俄羅斯預防新冠肺炎在國內爆發大流行,下令全境封關。(圖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路透)

《今日俄羅斯》(RT)引述官方報導,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16、17日進行多次通話,解釋該國當前政策遵循世衛組織(WHO)的建議,決定在特殊情況下宣布全境封關,所有非俄羅斯籍旅客到5月1日前,一律不得進入俄羅斯。

例外人員包括取得俄羅斯永久居留權的居民,還有其他類別如飛機機組員、跨國卡車司機,以及出席喪禮的人員。

與俄羅斯有「俄白聯盟」的白俄羅斯(Belarus)宣布關閉部分邊境後,俄羅斯隨即下令全面封關。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抗議俄國當局的決定,表明此舉毫無意義。

盧卡申科認為俄羅斯幅員廣大、邊境綿長,是全球國土面積最大的國家,宣布全境封鎖無疑是自找麻煩,「如果你循著俄羅斯的邏輯思考,你必須分區關閉邊境:要區別遠東、西伯利亞、烏拉山脈、高加索區,還有歐洲北部」,「俄羅斯很大,半個世界那麼大。」

出稿0847

更新095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