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里長揪團遊西班牙「回台可領補助」 指揮中心:這些人會不好意思吧

▲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林綺芳群組揪團訪歐。(圖/讀者提供)

▲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林綺芳群組揪團訪歐。(圖/讀者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有網友爆料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林綺芳在去年揪團於今年3月10日前往西班牙、葡萄牙旅遊,因不想浪費團費且「返台可領1萬4居家檢疫補助」,仍執意出發,全行程長達11天,20日將從馬德里飛往香港轉機返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直言「絕對不鼓勵這樣的行為,這些人領補助應該也會不好意思吧?」

歐洲疫情日趨嚴峻,該團成員在出發前曾討論是否該取消行程,何況當時西班牙已被列二級旅遊警示區,但多數成員因不想浪費團費且考量返台後還可領14天的補助,最後仍照常如期出遊。ETtoday新聞雲記者試著聯繫相關單位詢問後續,但區公所和里辦公室電話都無人接聽,林綺芳本人則是約於巴賽隆納時間中午12點左右接電話,但直接掛斷,之後就轉為關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莊人祥表示,今天指揮中心宣布的明知故犯前往疫區相關規定,是即日起就適用,但如果是已經出發的,應該是不適用,依照規定還是可以申請居家檢疫補助,「但如果這些人真的領補助,應該也會不好意思吧?」指揮中心絕對不鼓勵這樣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