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武漢旅遊史」致55人隔離 上海男子獲判緩刑:願捐血漿助人

▲武漢肺炎,上海。(圖/路透)

▲上海首起妨害傳染病防治案宣判。(示意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一李姓男子因隱瞞武漢旅遊史,導致包含醫護人員在內的55人遭隔離,金山區法院今(16日)認為其行為構成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判其有期徒刑一年三個月,緩刑一年六個月。法院宣判時,該李姓男子也當庭表示後悔,並願意於有需要時捐獻其血漿助人。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上海。(圖/路透)

▲上海某李姓男子隱瞞武漢旅遊史,且未嚴格實行自我隔離,致55人與其接觸遭隔離。(示意圖/路透)

《澎湃新聞》報導,李姓男子於1月23日前,已在武漢市居住3日,知道即將封城的消息之後返滬,為避免傳染家人,隱瞞武漢旅遊史,獨自居住在某酒店,其間多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場所。

李姓男子出現症狀後,在醫院就診時,持續隱瞞武漢旅遊史,還在輸液室密切接觸多人。李姓男子直至1月30日簽署居家隔離承諾書後,隔日又未經同意外出,並出入藥店,最終導致55名醫護人員和就診患者被隔離。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上海。(圖/路透)

▲法院裁定判處李姓男子一年三個月有期徒刑,緩刑一年六個月。(示意圖/路透)

檢方認為,被告為一己之私,罔顧公共安全,為社會防疫帶來巨大的隱患,以違反傳染病防疫法規定,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起訴該李姓男子。案經上海金山區法院裁定,判處李姓男子一年三個月有期徒刑,又因其到案後如實交代案情,並簽署認罪具結書,裁定緩刑一年六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