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鄭容和隨機殺人押看所守 晚上睡好...白天清粥鮪魚吃飽飽配精神藥物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13日晚間跟妻子爭吵後,犯下新店隨機殺人案,在超商門口持刀捅死一名無辜路人,14日晚間遭裁定收押,晚間關入台北看守所內。所方擔心他精神不穩,特別安排了同是「殺人犯」的舍友能閒聊,並安排他前往精神科開立相關藥物,經過2晚後情緒穩定,所方準備的蛋花清粥及鮪魚小菜皆完食吃飽,相當適應所內生活。

王姓凶嫌(23歲)自稱因為不想去娘家吃飯,13日晚間忘記吃精神藥物,與妻子在車內爭吵後失控,持預藏料理生魚片刀下車,隨機朝車子前方一位33歲林姓男騎士背部猛刺一刀致死,畫面曝光後引發社會眾怒。

▼兇嫌沒有固定收入,以經營直播維持生計。(圖/翻攝當事人社群)

新店隨機殺人案兇嫌、小鄭容和。(圖/翻攝當事人社群)

台北地院調查後,認為王嫌涉犯刑法第271條第1項之殺人罪,短時間內持利刃殺害陌生被害人,犯罪情節重大,且隨車攜帶具有殺傷力的利刃,可見對法律服從性甚低;另外他屬自由業,偶爾做直播送禮物,工作及財產上缺乏穩定,有逃亡之可能,因此裁定羈押、無禁見。

王嫌14日晚間10時許被送抵位在土城的「台北看守所」,看守所主任表示,他做新收照相、檢查時皆相當配合,似乎知道自己犯下了大錯,當時天色已晚不及用餐。因為擔心「新同學」王姓兇嫌年紀輕,剛入看守所情緒、精神狀況會不穩定,所方一早就替他規劃,晚間就進「3人舍房」,與犯下毒品、殺人重案的2名舍友同住,能夠相互閒聊以舒緩情緒。

15日所方也安排了醫師,了解王嫌的身心狀況,並開立了相關的精神藥物給他服用,避免在所內又有情緒不穩等現象;而16日早上所方準備了蛋花清粥與鮪魚等小菜,王嫌食慾正常皆有吃飽,所方將密切注意其情緒狀況。

▼新店隨機殺人案,騎士枉死。(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新店隨機殺人案,騎士枉死。(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新店隨機殺人案兇嫌、小鄭容和。(圖/翻攝當事人社群)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新店隨機殺人/兇嫌媽看刺殺畫面「不敢相信是我兒」…悲問媳婦:怎麼會這樣

影/「可能殺完人再自殺」!「小鄭容和」新店捅死人…偵訊坦承:精神失控會出現3種情況

下樓只見弟機車!姊打電話「醫院接的」痛哭 父拚第四胎得子…嫌一秒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