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覺失調隨機殺人案 侯友宜痛心:籲中央明訂送醫規範

▲侯友宜主持市政會議。(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13日發生一起隨機殺人案,嫌犯似乎患有「思覺失調症」,引發社會大眾討論。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受訪時指出,嫌犯是否為思覺失調症還在釐清中,希望中央能訂定明確規範,讓地方在執法預防策略上能更周全到位,不要等事情發生後才說對不起。

這名王姓兇嫌年僅23歲是一位小有名氣的直播主,13日他與妻子前往新店採買日常用品,事後因為「晚餐要去哪吃」跟妻子發生口角,導致他情緒激動,抽出藏在駕駛座下方的生魚片刀,下車隨機砍人。

王男落網後供稱,他從國中開始患有「心理解離、精神分裂」等症狀,若情緒失控,可能會殺人,也可能殺完人再自殺。檢方調查後,向法院申請羈押獲准,將王男收押。

侯友宜表示,他經常參與社區座談,有許多里長跟他反應,到底有如何幫助患有思覺失調症的民眾,才不會被標籤化?

侯友宜呼籲,到底在傷人之虞的這個「虞」,如何定義?思覺失調症患者需有「自傷、傷人之虞」,才能強制送醫,中央應該要訂的更明確,地方在執法上才會比較周全,「預防才是最重要的,等事情發生後,其實我們都非常難過跟痛心,尤其對被害者真的很難交代。」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