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55是領隊「3月初帶團去埃及」同團有31人 3/6~3/8曾搭「尼羅河遊輪」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為案55-59。分別有有泰國、日本、埃及、土耳其、西班牙和希臘等國外旅遊史。其中案55是北部50多歲領隊,3/3-3/12帶團到埃及,同團有31人,在3/6-3/8曾搭乘「尼羅河遊輪」,確診後收治負壓隔離病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確診數達59例。(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全台確診人數達59例。(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指揮中心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指出,案55為北部50多歲男性,是一名領隊,3/3~3/12參加埃及團體旅遊,3月12日返國後因全身倦怠與肌肉痠痛就醫,經檢測有發燒情形,由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已初步掌握同團團員及就醫等相關接觸者共33人(同團31人),其他接觸者持續追蹤中。

由於近日都是境外移入案例,指揮中心也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已宣布全球大流行,提醒民眾如必須出國,應加強手部及呼吸道衛生等個人防護措施,返國入境後務必落實14天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

▲▼59,肺炎,關係圖,地圖( 圖/曾梓倩製)

▲全台59名確診者關係圖。(圖/曾梓倩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