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病毒傳播!美國首都、18州停課 川普宣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學生們從24日開始,可以在家裡接受遠距教學。(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pedia)

▲學生們從24日開始,可以在家裡接受遠距教學。(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pedia/示意圖)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蔓延至歐美國家,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公立學校宣佈,於16日起全校停課至31日為止,其中K-12(是將幼稚園、小學和中學教育合在一起的統稱)將停課到4月。除了首都之外,全美已有18州宣佈停課,而總統川普也宣佈「國家緊急狀態」以應對疫情。

據《CNN》報導,華府公立學校(DCPS)表示,停課期間,學生們從24日開始,可以在家裡接受遠距教學。據悉,為了降低病毒的傳播,美國各州正逐漸關閉學校。

據了解,目前停課的18州分別有,阿拉巴馬州、阿拉斯加州、德拉瓦州、伊利諾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馬里蘭州、密西根州、新墨西哥州、俄亥俄州、俄勒岡州、賓夕法尼亞州、羅德島州、猶他州、維吉尼亞州、華盛頓州、西維吉尼亞州、威斯康辛州。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14日宣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同時為各州及地方政府撥款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5000億元)的救災金,以對抗這次快速擴散流行病。

▼川普在白宮玫瑰園臨時召開記者會。(圖/翻攝Facebook/The White House直播)

▲▼川普開記者會。(圖/翻攝Facebook/The White House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