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武漢包機361人「一採完成」 280人陰性、81人待驗中!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第二批武漢台商包機361名台商,已全數入住檢疫所展開14天隔離檢疫,11日起已陸續進行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昨天下午已完成採檢,280人為陰性,另有81人檢體仍在採檢當中,所有檢疫所人員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目前無人發燒。

▲武漢台商專機返台,台商穿藍色隔離衣排隊檢疫。(圖/記者林敬旻攝)

返台由華航和東航分別直飛,兩班機帶回361名國人,並於清晨全數進入3處檢疫所,展開集中隔離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表示,這361人需進行採檢,最遲明早完成採檢工作。然而相對鑽石公主包機需二採,此次武漢包機僅需一採,指揮中心解釋,因經風險評估等級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批武漢包機分別由中華航空運載169人、東方航空運載192人,於10日晚間及11日凌晨抵台,發燒或具嚴重呼吸道症狀者無法上機,下機後無人需後送,行李也統一消毒除裡。

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11日表示,相關檢疫工作已陸續展開,最遲將在12日上午完成,有別於鑽石公主號包機前後採驗3次,武漢包機因風險評估較低,暫定只需一採即可。

▲▼49,肺炎,關係圖,地圖( 圖/曾梓倩)

▲全台確診者關係圖。(圖/曾梓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則表示,鑽石公主號乘客多在狹小空間,且確診、感染率高,才會採高規格處理,武漢包機民眾之前所處環境多為住宅地區較為開闊,經過風險評估兩者等級不同,至於出關前是否還需加採,會進一步評估。

▲▼全台確診人數達到49例。(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全台確診人數達到49例。(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指揮中心指出,這361名返台旅客每日需監測兩次體溫,如發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時,立即依規定後送就醫,檢疫所也會提供口罩等相關防護裝備供檢疫者及工作同仁使用,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且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與附近居民不會有接觸,請民眾放心。

▲▼武漢包機返台現場照片曝光。(圖/翻攝衛生福利部臉書)

▲武漢包機返台現場照片曝光。(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