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飛行夾克所得777萬全捐衛福部 指定防治新冠肺炎

▲▼民進黨2020紀念版飛行夾克。(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2020紀念版飛行夾克。(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20大選順利連任,選前民進黨部推出的競選飛行夾克大受好評,民進黨考量支持者不斷詢問,紀念版夾克上月12日正式開賣,販售收入扣除成本後,全額捐助衛福部指定武漢肺炎防疫工作使用。民進黨11日表示,收入777萬全數捐助衛福部疾病管制署。

有關於紀念版飛行夾克後續相關狀況,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11日說明,紀念版飛行夾克最終收到逾1萬2千件的預定,扣除相關製作成本後,結算此次政治獻金收入777萬元將全數捐助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指定做為防治「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工作」使用,希望透過這樣子的行動,感謝所有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及行政團隊,共同守護台灣,為人民健康把關。

民進黨先前表示,從選前到選後,中央黨部或地方黨公職不斷接獲支持者詢問飛行夾克訊息,也因此有了這一件2020紀念版夾克的出現,原訂年後開放登記回應支持者期盼,卻遇上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將原計畫延後,仍接獲支持者再三詢問。

民進黨指出,考量到製作時程需60天以上,以及答應支持者會推出紀念版夾克的誠信問題,一定要兌現承諾,同時,也為第一線防疫盡心力的情況下,黨中央將把這次的政治獻金收入扣除相關製作成本後,全數捐助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指定做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工作」使用。

「2020飛行夾克紀念版」在上月12日上午9點至17日中午12點在臉書上開放「不限量」預購登記,一件售價2020元。夾克外觀跟選前的競選版相同,另外加上817等紀念字樣,夾克將附上「臂章包」,支持者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自由搭配。

民進黨強調,透過這次的販售,向辛苦的一線防疫人員致意,「我們要感謝所有不眠不休投入防疫工作的醫療人員及相關團隊,謝謝您們守護我們的家,守護所有台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