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3千株!林務局送苗首次「全採原生樹種」加贈大頭茶

▲▼ 厚葉石斑木,原生樹種,樹苗。(圖/林務局提供)

▲厚葉石斑木。(圖/林務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時序入春,萬物生發,林務局今(10日)宣布20日上午在台北希望廣場農民市集舉辦贈送樹苗活動,今年最特別的是,全採用原生樹種,挑選外型優美的厚葉石斑木、瓊崖海棠、鐵色,及按讚可加贈的大頭茶,共限量3千株。

林務局從107年開始盤點台灣森林植物中具有園藝、景觀價值之樹種,並且開始進行採種、育苗,希望逐步加以推廣。林務局表示,今年首度全面提供原生樹種作為贈送給民眾栽植的苗木,特別挑選外型優美的厚葉石斑木、瓊崖海棠、鐵色,以及按讚可加贈的大頭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大頭茶,原生樹種,樹苗。(圖/林務局提供)

▲在林務局臉書按讚,可再領取大頭茶苗木1株。(圖/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指出,這次共有3千株,每位民眾可領取每個樹種各1株苗木,若在「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臉書粉絲專頁按讚,可再領取大頭茶苗木1株。活動自20日上午9點開始至苗木贈完為止,現場還有工作人員以人體彩繪扮演里山動物、有獎徵答、種植小學堂等活動,寓教於樂幫助民眾獲得全方位的種樹、護樹知識,歡迎自備環保袋,踴躍前往索取苗木。

▲▼ 厚葉石斑木,原生樹種,樹苗。(圖/林務局提供)

▲厚葉石斑木。(圖/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說明,今年贈送的樹苗不僅外型優美迷人、極具園藝觀賞價值,更是台灣原生的抗旱高手,厚葉石斑木、鐵色、瓊崖海棠的原生育地皆位在海岸地區,因此具有耐旱、耐鹽、抗風等特性,適合用於海岸防風的造林綠化。其中,瓊崖海棠別具特色,不僅樹姿吸睛,也是台灣少數可生產種仁油的原生樹種,種仁油脂高達50%以上,近年已有專業團隊研發製成天然防曬保養品及生質柴油,亦是蜜源及藥用植物,深具經濟潛力。

▲▼瓊崖海棠,原生樹種,樹苗。(圖/記者許展溢攝)

▲瓊崖海棠是台灣少數可生產種仁油的原生樹種。(圖/記者許展溢攝)

林務局表示,種樹是減緩氣候極端化與改善環境污染的最佳良方之一,以往贈苗多提供民眾喜愛的杜鵑、山茶等開花植物,今年則希望透過本土原生森林樹種的推廣,提醒大家共同發掘臺灣最美的綠色資產,其觀賞、綠化應用價值不但不輸給外來植種。此外,3月份全台各地林區管理處也都各有系列贈苗活動,活動詳情可至臉書粉絲團林務局-森活情報站查詢。

▲▼ 林務局贈苗首度全面採用原生樹種。(圖/林物局提供)

▲林務局贈苗首度全面採用原生樹種。(圖/林物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