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迷途老誤把「阿里港」當自家 悠哉坐沙發…警靠愛心手鍊找到家屬

▲屏東縣里港警方聯絡蔡姓市民家屬,將他帶回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里港警方聯絡蔡姓市民家屬,將他帶回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高雄市美濃區蔡姓市民,騎機車遠至近20公里外的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太平派出所休息,讓值勤員警很納悶,他卻答非所問,經了解,原來他經常到當地派出所聊天,誤把里港當做當地派出所,趕緊聯絡他的家人帶回,讓家屬很感激。

日前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大平派出所副所長藍文宗、警員潘志雄擔服所內值班、備勤時,突有1名老翁騎機車至門口,步履蹣跚地走進辦公室洽公區休息,警方見狀,立即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不料該老翁答非所問,無法清楚表達住居所,不知如何返家。

這時,潘員眼尖發現該迷途老翁手腕上掛著愛心手鍊,上頭記載著姓名及家屬聯絡資訊,另外再依警用電腦系統查詢所騎乘之機車車牌,得知該名老翁是家住高雄市美濃區的73歲蔡姓市民,立即聯繫家屬到所處理。

蔡姓市民的女兒至派出所時表示,其父親時常會到住家當地派出所泡茶聊天,惟因失智症情形日益嚴重,便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配戴,當天以為父親像往常一樣至住家當地派出所而已,不料遲遲未見返家,驚覺事態嚴重,沿路遍巡不著,幸虧接獲里港警方的通知,心中一塊大石才得以放下,看到父親神情悠哉地坐在派出所沙發上,也感到哭笑不得,笑稱可能誤把「阿里港」當美濃自家了,才有辦法如此悠哉。

►茶樹精油乾洗手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