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喊話共同防疫遭「他們」打臉 林楚茵:台灣不需要防疫豬隊友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翻攝林楚茵臉書)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翻攝林楚茵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曾銘宗、賴士葆提案凍結防疫特別預算,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網友更砲轟「扯後腿」。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9日在臉書不滿表示,國民黨江啟臣主席昨天才說要共同防疫,結果「同黨立委馬上打臉?」

林楚茵指出,整體預算有196億用在防疫,600億凍結八成剩下120億,「連防疫都不夠用,更不用說那些急需紓困的產業」。

林楚茵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早就承諾本週內會公布子法,還是要用「沒有補助細節」為由凍結這麼多預算,「第一線防疫人員的生命、人民的健康安全,不是作秀的工具,口罩、 疫苗、護具都在拚時間,國民黨立委卻在拚命扯後腿?」

不過,這向由國民黨立委提出凍結預算的提案,最後因連署人數不足,並未成案。對此,翁重鈞透過新聞稿表示,他提案的目的是要凸顯特別預算倉促上路,避免行政機關浪費公帑,以及凸顯預算遭濫用事後又規避國會監督的問題,強調自己樂見防疫特別預算順利通過,但也呼籲政府用所當用。

▲▼林楚茵批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預算。(圖/翻攝林楚茵臉書)

▲林楚茵批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預算。(圖/翻攝林楚茵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