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特丹號翻版!歌詩達幸運號遭大馬泰國拒絕靠港 慘淪海上人球

▲▼  「歌詩達幸運號」郵輪(Costa Fortun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歌詩達幸運號6日想停靠在泰國知名景點普吉島,但遭到拒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歌詩達幸運號」(Costa Fortuna)成為最新一艘在海上淪為「人球」的郵輪,儘管船上並未出現新冠肺炎(COVID-19)疑似病例,但仍被泰國、馬來西亞先後禁止進港停靠,目前正駛向新加坡。據了解,船上載有約莫2000人,其中64人為義大利籍人士。

法新社報導,歌詩達幸運號6日先是被泰國拒絕停靠知名渡假勝地普吉島(Phuket),理由是政府已發布限制令,對象鎖定過去14天曾過境義大利的義大利人。到了7日,該艘郵輪試圖停靠馬來西亞北部檳城州(Penang)時,當地政治人物彭文寶(Phee Boon Poh)透露,因馬來西亞已決議限制所有郵輪來到馬來西亞,因此被拒絕靠港,現階段正駛向新加坡。

報導指出,歌詩達幸運號的境遇與先前的荷美郵輪「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極為相似。威士特丹號先前在海上漂流2周,接連被5個國家拒絕靠港,最終獲准停靠在柬埔寨。

►不斷更新/南韓境內累計7313人確診 「79.4%皆為群聚感染」
►至尊公主號準備停靠加州奧克蘭港! 船長證實「現正返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