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留在家鄉打拼 車城青農林彥彣種黑豆+洋蔥有產銷履歷驗證

▲屏東縣車城鄉青農林彥彣,從小務農,目前栽種黑豆和洋蔥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車城鄉青農林彥彣,從小務農,目前栽種黑豆和洋蔥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車城鄉青農林彥彣,學校畢業後即留鄉務農,接續長輩留下的蔥田及豆田,更承租20幾公頃種豆種蔥,配合農糧署小地主大專業農政策,其中4.7公頃種黑豆及16公頃的洋蔥,還有產銷履歷驗證,供應廠商加工。

25歲林彥彣說,從阿祖時代就務農,他已經是農4代了,小時候就在泥土堆長大,畢業後,選擇留在家鄉打拚,長輩固守原有的土地,規模不大,他接手後擴大生產面積,由於車城最重要的是洋蔥,他保持產業發展,並增加種黑豆。

他指出,長輩栽種的方式比較傳統,他到農改場向專家請教專業技術,報名農業大學和同輩間互相交流。他選擇種當地傳統的小黑豆,分批種植,雖然粗放,但產量一分地都有400斤以上,申請產銷履歷驗證,交給工廠製造醬油風味特別,很多消費者都來訂購,今年洋蔥生長情況不錯,損害程度較少,預計3月中就可採收。

林彥彣指出,留在家鄉打拼,更能體會到家庭的溫暖,他自嘲國小三年級就會開堆高機、怪手,注定他必定種田,跳脫傳統作法擴大面積栽種,產量高才能和通路談合作,目前身兼屏東青農聯誼會車城分會長,經常和同輩交流,農業深耕地方,為農村注入活力。

►茶樹精油乾洗手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