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19人出關!陳時中曝「深夜視察原因」:他們心情像洗三溫暖

▲▼鑽石公主號旅客解除隔離,陳時中到檢疫所幫切蛋糕慶生。(圖/翻攝影片)

▲鑽石公主號旅客解除隔離,陳時中到檢疫所幫切蛋糕慶生。(圖/網友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鑽石公主號19名台籍旅客經歷4周海上漂流、2周隔離,昨日三採陰性,今日凌晨終於出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深夜至檢驗所關心19人,他表示,19人原以為返台就自由,想不到又要被隔離,心情恐怕就像是在洗三溫暖,為感謝他們願意配合,才特地前往慰問。

陳時中昨日深夜特地到檢疫所了解狀況,在工作人員安排下一起切蛋糕,為被隔離的其中一名旅客慶生。他用超溜的台語表示,「大家辛苦了!但是沒有經過這個過程,我相信我們不會安心,你們也不會安心。」一位民眾說自己因為發燒檢驗6次,陳時中開玩笑地說,「妳這樣算有賺到耶,驗一次很多錢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鑽石公主號旅客解除隔離,陳時中到檢疫所幫切蛋糕慶生。(圖/翻攝影片)

▲鑽石公主號旅客解除隔離,陳時中到檢疫所幫切蛋糕慶生。(圖/網友提供)

陳時中今日表示,由於19人在海上漂流這麼久,在船上又不斷有人確診,在這之間一定是處在極大的恐慌中,而且他們經過日本檢驗為陰性後,原本回國應是海闊天空,但我們為了謹慎起見,仍要求他們返國後還需三採陰性,才可解除隔離,他們心裡一定很不平衡,因此特地前往慰問。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判斷時也很為難,在19人回國後,還需要求集中檢疫14日,外界也有人不認同,認為都已是陰性何必隔離,甚至有報導指稱「19人返國就自由了」,最後卻仍需集中隔離,相信19人心情都像在洗三溫暖,指揮中心又很嚴格,心情起伏應該非常大。

陳時中表示,昨日有向19人說明,要求他們隔離決定的不得已性,對於大家都能理解,並高度配合檢驗,他也感到很開心,此舉不但能讓國人安心,也能讓19人自己更放心。

▲▼(1400)疾管署記者會,陳時中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陳時中親曝視察心情。(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