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盡天良!宜蘭2嫌「工業異丙醇」冒充醫療酒精 大賺數百萬元黑心防疫財

記者郭世賢/台東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東查緝隊6日會同宜蘭查緝隊、宜蘭縣警局刑警大隊、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及宜蘭縣政府等單位,報請宜蘭地檢署指揮,於宜蘭縣頭城鎮破獲一座非法酒精製造工廠,現場查獲2名涉案國人、酒精成品15公升、異丙醇400公升、乙醇70公升、分裝工具一批,全案依違反詐欺罪及藥事法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 海巡署查獲宜蘭2人以工業用異丙醇冒充醫療酒精,大賺黑心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海巡署查獲宜蘭2人以工業用異丙醇冒充醫療酒精,大賺黑心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臺東查緝隊日前接獲情資,北部地區有不肖人士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造成民眾搶購消毒酒精,原物料短缺,認有利可圖,遂以簡陋設備及工業用異丙醇做為原料,稀釋成乾洗液,謊稱為75%的醫療用酒精,利用LINE群組宣傳有抗菌、消毒效果,並以一桶3.75公升販售價格750元予不特定民眾,高於市價1.8倍,短短數週已獲取不法利益逾百萬元。

臺東查緝隊表示,經專案小組多日追查,掌握下流零售商及製造工廠位置,並協請宜蘭酒廠檢驗其成分,確認不法後於犯嫌交易時一舉查獲,及時防止劣質品繼續流入市面。

▲ 海巡署查獲宜蘭2人以工業用異丙醇冒充醫療酒精,大賺黑心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臺東查緝隊日前接獲情資,遂以簡陋設備及工業用異丙醇做為原料,謊稱為75%的醫療用酒精。

「海巡署長室」臉書6日也同步貼文指出,海巡署台東、宜蘭查緝隊會同了警察友軍,在宜蘭破獲一座「非法地下酒精工廠」。兩名犯嫌以簡陋的設備及工業用異丙醇做為原料,稀釋分裝後,向外謊稱是75%的醫療用酒精,並以市價的1.8倍,透過通訊軟體向民眾販售。

短短數週,兩名犯嫌已經藉此賺進「數百萬元」,真的是發了一筆國難財。所幸,同仁接獲情資後,迅速分析追查,將兩名犯嫌逮捕移送,也阻止劣質酒精繼續流入市面。

同樣都在宜蘭,宜蘭酒廠上個月才宣布停止「年收入3億元」招牌紅露酒的產線,配合政策全力生產醫療用酒精,一起加入防疫陣線;然而,卻有不肖犯嫌,藉著防疫口號進行不法勾當。

▲ 海巡署查獲宜蘭2人以工業用異丙醇冒充醫療酒精,大賺黑心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短短數週,兩名犯嫌已經藉此賺進「數百萬元」,真的是發了一筆國難財。

海巡署表示,請每位國人一定要特別注意,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防疫物資,不僅白花了錢,還沒法達到真正的防疫效果。此刻「台灣隊長」們正日以繼夜的生產口罩、酒精、製藥與查緝不法,相信一定能挺過這次疫情,讓我們一起加油!

臺東查緝隊副隊長張華中呼籲,防疫時期為維護自身健康,勿購買來路不明消毒劣質酒精,將持續結合檢、警、調、海關及地方政府等單位,全力執行相關不法查緝工作,積極維護國人身體健康及防範肺炎疫情,民眾如發現不法,可隨時撥打「118」海巡服務專線,檢舉不法活動,共同為維護社會治安盡一份心力。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 海巡署查獲宜蘭2人以工業用異丙醇冒充醫療酒精,大賺黑心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