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進逼華府!馬里蘭州首證實3人確診海外感染 州政府發布緊急狀態

▲▼新冠肺炎/英國倫敦一名女子戴上口罩。(圖/路透)

▲美國華盛頓特區及鄰近的維吉尼亞州迄今沒有出現確診病例。(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5日晚間證實,該州首度出現3名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患者,3人均為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 County)當地居民,是在海外旅遊時被感染,目前病況穩定,現正接受居家隔離。只不過,州長霍根不願針對一行人的海外旅遊史發表任何言論,也沒有透露3人是在哪間醫院接受檢測。

綜合華盛頓郵報、WUSA 9等外媒報導,患者為一對70多歲已婚夫妻及一名50多歲婦女,在海外旅行結束後,於2月20日返抵馬里蘭州,3人也意識到自己出現類似症狀。到了本月3日,州政府接獲3人本周的狀況後,讓一行人於4日上午進行病毒檢測,州政府在5日上午得知檢測結果。

州長霍根(Larry Hogan)5日晚間召開記者會發布消息時,同時宣布馬里蘭州進入緊急狀態。

當局並未透露3人海外旅遊的地點,但已知該名婦女與夫婦之間沒有血緣關係。截至當地5日,馬里蘭州已有31人接受病毒檢測,當中17人檢測結果呈現陰性,另外14人的檢測結果尚未出爐。霍根呼籲當地居民不要驚慌,強調有關單位已做好準備,馬里蘭人應該要照常上班上課。

報導指出,美國華盛頓特區及鄰近的維吉尼亞州迄今沒有出現確診病例,但已知有21名維吉尼亞居民接受檢測,其中18人呈陰性、3人尚在等待結果,另有8名華盛頓特區居民也已接受檢測,6人呈陰性、2人正等待結果。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CSSE)全球疫情統計資訊,美國全境已有232人感染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