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專訪/立院黨團升級議題戰能力 國民黨主席祭出三合戰術

記者楊蕓、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3月7日進行黨主席補選,面對長期以來黨中央與立院黨團橫向溝通不足、甚至不同調,以致黨團難以發揮戰力,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表示,立法院的黨團是國民黨最重要的戰場,也是最能反映民意的戰場,未來將透過黨中央、智庫、黨團三方密切合作,強化國民黨在立法院的戰力。此外,他也將在執政的縣市設置小型智庫,與親藍的大學教授合作協助縣市首長執政。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郝龍斌說明,國民黨智庫的成員幾乎是退休政務官、社會上有國民黨背景的專家學者,和一些年輕優秀的法案助理,將來智庫會扮演後勤支援的角色,把立院黨團所有法案、議事、新聞處理,以「黨團在前,智庫、黨中央在後」的三方合作模式,全力協助立委問政,讓民眾看到國民黨團的戰力。

郝龍斌表示,他將把智庫所有政務官、法案助理,配合立院委員會分組,例如立法院有社福衛環委員會,智庫就有社福衛環組,國民黨籍退休下來的衛生署長、環保署長和專家學者在其中,以新冠肺炎疫情為例,智庫配合立院黨團,告訴他們政府哪裡做得好、哪裡做得不好,協助立委問政,並且每天針對重要議題彙整,讓每個立委在委員會質詢時充分發揮戰力。

郝龍斌說,專業立委也可透過智庫提供資料,每天召開記者會,反映國民黨在社會議題的立場,開完記者會後,馬上研擬法案,並在立院提案。他還表示,除了強化智庫協助立院黨團戰力外,未來他也會跟各大學合作,找來親國民黨的教授,在北中南東成立「小型智庫」,協助藍營執政的縣市首長執政。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郝龍斌專訪/「拿水果刀對民進黨大砲」 國民黨必須有新媒體戰鬥力
郝龍斌專訪/「Ubike、花博當年沒人看好」 執行力是逆轉勝關鍵
郝龍斌專訪/國民黨被貼「又老又紅」標籤 當選主席嚴禁兩岸政治買辦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