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清明連假高鐵票…「聽說網頁掛了」通勤哥心累 網用APP驚呆:還訂到回程

▲▼高鐵,車站,返鄉,人潮。(圖/記者李宜秦攝)

▲每到連假,高鐵必出現返鄉人潮搭車。(示意圖/記者李宜秦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下個月初就是清明連假,高鐵5日凌晨0時開賣連假車票,結果開賣5分鐘即售出7.4萬張、半小時售出24.3萬張車票。有網友搶票時,忍不住上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高鐵清明搶票」,說網頁聽說掛掉了,抱怨搶票搶得心很累。沒想到卻有不少人早就搶好,大推高鐵APP,「一分鐘內搶完」、「APP真好搶,嚇到。」

這位網友文中直呼「請問現在有人在搶清明車票的嗎?聽說網頁掛掉了QQ 因為上班日也是全車對號,所以通勤族也要跟著搶票,搶票搶得心好累……」看到貼文後,就有人留言,「每次連假馬都這樣」、「系統忙碌中 一直進不去」、「一直交易失敗」、「從剛剛按到現在沒有交易成功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卻有不少網友已經搶好,因為用的是高鐵APP,「用APP一分鐘內搶完」、「APP很好買,出乎意料」、「準時00:00按APP馬上訂到,還訂到回程」、「APP很順。」另外也有人表示,「等3/7 23:59後再買啊!應該很多自動取消的」、「網頁顯示錯誤,結果收到簡訊和mail說訂到了。」

▲▼高鐵(圖/記者劉維榛攝)

▲許多人會選擇搭高鐵返鄉。(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測,今日準時至高鐵官網搶票,起初出現線上人數過多,無法進入的訊息,在等候數分鐘後,就可順利進入網頁內購票,整體狀況頗為流暢,不過由於線上人過多,搶到票後進入付款網頁則出現當機狀況。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灣高鐵公司日前宣布,清明連假停售自由座車票,改為全車對號座,4月1日到6日共加開184班次列車,今(5)日凌晨0時開賣。高鐵公司指出,開賣後5分鐘即售出7.4萬張、半小時售出24.3萬張車票。高鐵公司表示,將持續觀察旅客訂位狀況,積極規劃清明疏運二次增班,並透過各項運能精進措施,將全車隊34組列車做最有效運用,以加強服務旅客。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