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俄羅斯3確診「車臣人爆食野韭菜」 2萬人聚會狂榨神秘綠汁護體!

▲▼俄羅斯車臣共和國傳吃野韭菜抗新冠病毒 。(圖/翻攝自Youtube@ЧГТРК

▲俄羅斯車臣共和國傳吃野韭菜、各類蔥、蒜苗等抗新冠病毒 。(圖/翻攝自Youtube@ЧГТРК "Грозный")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衛生乾淨外,不少人開始對於「增強身體」的方式也越來越多,一般人除了吃維他命補充外,也會多吃營養價值高的事物。俄羅斯截至目前3確診,但眼觀全球疫情慘重,紛紛也出了奇招護體。近日在車臣共和國舉辦一場烹飪活動,不少民眾口耳相傳吃野韭菜(熊蔥)能預防病毒,大家現場就端出多盤相關料理。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雖俄羅斯境內僅3確診,但周邊地區仍相當努力地保持身體健康,並且做好防疫工作。日前俄羅斯車臣共和國首都格羅茲尼就舉辦戶外活動,當地政府旅遊部門表示,吃「野韭菜」可以增進身體健康,因此在活動現場出現大量煮食野韭菜的盛況,甚至還有人拿來打汁喝下肚。

當地旅遊部長表示,車臣之所以沒有新冠肺炎蔓延,主要就是因為有食用熊蔥的習慣,它可以為國人帶來健康。此話一出讓許多人參加活動時,紛紛開始端出相關料理販售。

野韭菜又名「熊蔥」,比人工種植的韭菜更加粗壯,其葉子與花都可以食用、或是做成青醬,在歐洲春季常被當作野菜煮食。過去曾有醫學書籍記載,熊蔥可以保持血液健康、排出毒素且有殺菌抗病毒的功效,而它含有的類黃酮可以延緩血液凝結,用於防治心血管疾病、抗氧化。

不少網友看到影片後直呼,「千萬不要病急亂投醫,適量食用就好」、「光看到打汁的顏色,真的令人非常害怕」、「感覺味道就會相當重」、「雖然看起來很健康,但還是要保持衛生乾淨比較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