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公布社區防疫指引:暫停開放兒童遊戲室、外送人員集中地點領貨

▲社區管委會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葉佳華攝)

▲社區管委會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社區管理維護指引,內容包含建議落實外來訪客登記作業,物流人員或外送員儘量設置集中地點進行貨品領取,避免人員出入頻繁;社區室內兒童遊戲室、多功能活動空間等公共區域暫停開放使用。

該指引提到,近期國內陸續確診家庭、醫院群聚感染病例,本土病例數已超過境外移入病例數,且有感染源不明個案,皆為社區傳播的警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公布內政部編修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因應指引:社區管理維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引中建議,住戶應保持經常洗手習慣,觸碰電梯按鈕或公共區域門把需要時,可勤加洗手或利用乾洗手液清潔消毒;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外科口罩,於電梯密閉空間中,盡量避免交談;管理服務人員、保全人員等工作人員經常接觸住戶,建議工作時配戴口罩。

如出現類流感症狀(如發燒、頭痛、流鼻水、喉嚨痛、咳嗽、肌肉痠痛、倦怠/疲倦、部分少數患者合併出現腹瀉),在症狀開始後,除就醫外,應儘量在家中休息至症狀緩解後24小時以上。患者應避免參加社區活動,以避免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此外,針對社區集會如管委會活動,慢性疾病、孕婦、呼吸道症狀者應該避免參加,特別是發燒者,應直至退燒後至少 24 小時才可參加。至於集會活動期間,指引指出「目前不建議所有參加之住戶與社區服務人員全面配戴口罩」,但若住戶從事可能經常直接面對面接觸出現呼吸道症狀患者,或是其它須在人潮眾多之密閉場所工作者,則建議配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