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大作戰!除了勤洗手、戴口罩該如何提升免疫力?

感冒,保暖,穿衣服,寒冷,冬天,戴口罩,過敏(圖/達志/示意圖)

▲新冠肺炎來襲,我們該怎麼保護自己呢?(圖/達志/示意圖)

圖文/東森新連鎖提供

近期WHO公佈新型冠狀病毒為高度風險,造成全球大流行,它除了會有發燒、咳嗽及肺炎等症狀,病毒還有突變的特性,造成民眾恐慌,我們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之外,生活作息正常、多運動,還可以多攝取什麼營養素增加我們的免疫力呢?

首先,應多補充植物化學素。對抗病毒強化免疫力才是關鍵,抗氧化是強化免疫系統的第一步,自由基會造成氧化壓力,會造成人體的免疫系統衰退,多攝取高抗氧化力的植物化學素、多酚等營養素可以幫助人體強化防護力。如祕魯國寶黃金莓、沙棘、接骨木莓、蔓越莓、藍莓。

黃金莓含有豐富維生素B群、蛋白質、膳食纖維,研究發現它可幫助調節新陳代謝,減緩慢性發炎,預防外在環境傷害。沙棘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活性成份,包含17種維生素、18種胺基酸、24種礦物質及豐富黃酮類等成分,研究證實可減少呼吸道及肺部發炎基因表現,保護我們的呼吸道。接骨木莓果實中含高量多酚類物質和多種植化素等,為歐洲人廣泛使用的民間藥方,亦有「萬能醫藥箱」之稱,常用來治療感冒和流感,德國藥典中記載接骨木莓對於感冒、發燒和粘膜炎具有效果。其他如蔓越莓、藍莓等都含有豐富多酚及花青素,具有高抗氧化力,可減緩慢性發炎,維生素C可協助體內免疫系統細胞的工作,加強身體防禦力。

再來,應補充優質蛋白質。優質蛋白質可作為抗體的營養來源,協助調節免疫功能,並參與組織修復及肌肉生長,我們平時除了多攝取雞肉、魚肉等優質蛋白質之外,還可以補充乳清蛋白、及九種必需胺基酸等優質蛋白質。

乳清蛋白是小分子容易消化吸收,並富含α-白蛋白、β-球蛋白、免疫球蛋白等,能調節免疫功能,還能促進組織修復、維持腸道完整、破壞病原菌及排除毒素。九種必需胺基酸則是因為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必需胺基酸,必須經由外界攝取,胺基酸可在30分鐘內快速吸收,促進肌肉生長並恢復生理機能,近年來,醫學界發現肌肉可分泌免疫細胞酵素,好比「傳令兵」,能對專門攻擊病菌的免疫細胞發號施令,促使其活化、複製,進而殺死外來病毒細菌。

最後,推薦多補充左旋精胺酸。左旋精胺酸是天然的形式,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可合成一氧化氮(NO),參與血管清道夫的角色,能調控免疫系統,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自然殺手細胞以及T淋巴細胞的活性,加速傷口癒合,幫助排毒,修復身體機能,對於身體整體健康的維持非常有益。

新型流感病毒目前沒有特效藥,醫學界採取的皆是支持療法,醫學專家也認為現階段唯有強化免疫力,維持營養均衡,多運動,勤洗手,戴口罩,才能夠一起平安度過這個抗疫期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直銷熱門新聞

呂芮甄加入東森 重新界定人生價值

200元苦撐過年 羅可婷在東森找到一片天

王令麟親自見證 有感分享活泉精華膠囊

忙碌中找富足!她全職1年坐穩鑽石

王令麟:翻轉產業只做第一!

蔓越莓含原花青素 保健效果佳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