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護理師小孩自我隔離! 護師工會列「歧視事件」求政府正視...5大聲明曝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台北榮民總醫院在急診室外設立戶外發燒篩檢站,第一線護理人員皆有配戴N95口罩甚至全套防護衣,院內感染,群聚感染,防疫,隔離。(圖/記者李毓康攝)

▲護師工會提出5聲明,以免護理師遭受歧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升溫,日前傳出護理人員叫知名便當店卻遭拒送,引起各界撻伐,該便當店於今(1)上午道歉,不料又有其他歧視案例出現。根據護師工會表示,北部地區幼稚園家長要求護理師家長的小孩需在家自我隔離,再來上學。對此,護師工會提出5聲明,希望政府、醫院保障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避免遭受歧視對待。

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指出,在2/29日公布3名護理人員遭院內感染後,有排骨便當名店歧視護理人員拒送便當。今日(1)本會接受到護理人員投訴,因疫情防疫中心不小心透露院內感染地點在林口,今天居然有北部地區幼稚園的家長,要求護理師家長同意就讀幼稚園的小朋友,在家自行隔離14天後,再上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玉鳳怒斥,這種「歧視護理人員氛圍絕對不可取」,且會導致大量護理人員離開職場,造成更大的防疫破口及感染情形發生,故提出5種聲明,要求政府和醫院雇主應落實保護第一線工作人員的職業安全保障,以及不受歧視的對待。如此一來,才能保障醫療人員的尊嚴與權利,避免人員流失。

5大聲明如下:

一、各醫療院所應提供護理人員足夠的防護裝備。
二、醫療院所勿要求護理人員至別科支援或交叉訓練。
三、醫院內的第一線醫療人員用餐應該提供具體的協助。
四、清楚的文宣告知不可歧視第一線醫療人員。
五、提出加薪等相關有力措施。

此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憤怒表示「那間幼稚園直接公佈」、「自私且無知的家長行為比疫情更可怕」、「真的不可取」,護師工會也寫下「歧視醫護及其子女對疫情沒幫助」,希望此狀況不要再次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