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只出嘴!房東歧視護理師拒租 ICU醫「女兒媳婦神比喻」:她們手比我乾淨

▲護士。(圖/CFP)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護理師遭歧視事件頻頻傳出。(圖/CFP)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身處第一線護理師遭到歧視的事頻傳,Icu醫生陳志金更直接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我是重症醫師,我挺護理師!我們一起挺護理師!」希望大家能更重視24小時照顧病人的護理師,「真正在幫你家人治療的是護理師,醫師只出一張嘴!你們要感謝護理師,我都靠她們幫忙。」

27日陳志金醫師也在粉專發文,指出一名房東在準備簽約前一刻,竟反悔退租,只因為房客身分是「護理師」,讓他看透人性,「過了17年了!SARS時期,對醫療人員的種種『歧視』,現在竟然再現。」並表示對這樣的行為感到非常難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圖/路透)

▲在病房內隨時關心病人且第一時間幫忙搶救的都是護理師。(圖/路透)

「在加護病房,24小時都在病人身邊進行治療的是『護理師』,不是醫師!」陳志金表示,醫師除了查房,就是在病人有狀況的時候,才會出現,所以和病人接觸的時間不會超過一小時,通常是護理師最早發現患者病情變化,更在第一時間處理並求救。「人就是這麼奇怪,對著一年回來一次的女兒就笑臉迎人,面對一年365天都在照顧你、把屎把尿的媳婦就嫌東嫌西、沒有好臉色?」

陳志金表示,護理師的辛苦不只是平日,在新冠肺炎的疫情時期,更是如此!進去隔離室最多次,待在裡面最久的都是她們。另外,在隔離室裡面,餵食病人、幫病人翻身拍痰、把屎把尿的人,不是你至親的人,而是跟你非親非故的護理師!

陳志金醫師認為,護理師的風險最高,壓力也最大,但是她們沒有畏懼,也沒有逃避!「護理師的手一點都不髒,她們是最落實洗手的醫療人員!她們的手,比我還要乾淨!」護理師值得我們大家的感謝與尊重,她們有很好的訓練,也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身邊的人!「我相信社會上大部分的人都是明理,也是知道感激的,但是還是有極少數的人,因為不瞭解,而誤會她們,因而造成她們的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