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意代表跑攤沒必要」 陳時中:視訊探病是一個很好的手段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對於政府日前宣導健康的人不用帶口罩一事,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台大小兒部主任黃立民認為「健康的人不戴口罩」已不適用於現今疫情發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表示,口罩政策方向不變,但在人口密集、密閉不通風地方就要注意。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口罩方向政策沒有變,但對於人口聚集、密閉不通風就要特別注意,並特別提到,這兩天有看到民意代表跑攤,必須呼籲「跑攤沒有必要」,希望民意代表要有自主性,沒跑攤沒失禮,特定人多密集的地方要避免。另外。在醫院有設立一些限制,在合情合理情的情況下,大家盡量避免出入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強調,出入醫院會增加很多交叉感染的風險,增加醫護人員不必要的負擔,當然視訊探病是一個很好的手段,若一定要去看,有相應的陪病人的管制,在醫院裡面一定要遵守相關規則,否則一定會嚴辦。民眾近距離接觸這些,或一定要參加這樣場合時就要戴口罩,在密閉或接觸不特定人士,都要更嚴謹一點。

另外,指揮中心表示,口罩發放政策,每週都會滾動式檢討,最重要方向是將必要使用戰備物資發放更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