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爆首起院內感染!醫曝代表社區感染已到一個程度 「封院」後果會更慘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醫護。(圖/路透社)

▲黃立民認為,台灣爆發院內感染,「代表社區感染已經到一個程度了」,才會滿到院內裡面來。(圖/路透社)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首起院內感染,2月29日新增1名清潔人員和3名護理師確診,他們都是第34例患者「確診前」在北部某醫院的接觸者。對此,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這代表社區感染已經到一個程度了,疫情已往臨界點在走,但他強調,封院只會強迫院內的人被感染,是非常不智的行為。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上午受訪時表示,台灣爆發院內感染,「代表社區感染已經到一個程度了」,才會滿到院內裡面來,也代表醫院的感控措施有出現漏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立民說,若被感染的人回到社區生活,會變成像滾雪球一樣,所以一旦出現院內感染就是一個警訊,代表疫情已經往臨界點在走,要非常小心。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暨兒童感染科主任、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圖/東森新聞)

▲黃立民強調,「封院只會強迫院內的人被感染」,是非常不智的行為。(圖/東森新聞)

針對清潔人員也受感染的部分,黃立民認為,清潔人員畢竟不是醫療從業人員,他們接受到的訓練比較少一點,而且還會輪班,有時候一個清潔人員來一下,又換另個清潔人員來,不保證每個人都得到最好的訓練,警覺性也就會低一點。

但就怕SARS和平醫院封院事件重演,黃立民強調,以鑽石公主號3700人就有700多例確診為例,「封院只會強迫院內的人被感染」,是非常不智的行為。

▲▼39,肺炎。(圖/楊殿宏製)

▲台灣新冠肺炎39例感染關係圖。(圖/楊殿宏製)

他說,最好的辦法就是把這個環境放棄掉,讓所有人搬到另一個地方,病人就搬到醫院,還沒染病的就搬到乾淨的地方與外界隔離,台灣可以找軍營、醫院等,但絕對不能把他們留在原來的地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說明,該起院內感染,護理人員沒有跨病房工作,都是單一病房,現在已經把整個病房關閉,相關病患移至其它病房;至於清潔人員主要在急診區域,急診也將分區清空予以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