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不戴口罩已不合時宜」 藍委:7天2片夠用?採檢能量應達一天2500人

▲▼立法院國民黨團大會 書記長蔣萬安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出現院內感染,立法院國民黨團1日召開記者會,書記長蔣萬安呼籲政府思考「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是否已不合時宜、針對未來大型活動訂定群聚活動規範準則、易群聚感染的國軍納入防疫考量,規劃輕、重症患者分流的診療流程等;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則認為國內採檢能量一天1200位仍太少,應提升到2500人,此外,在校園防疫部分,則希望兒童口罩能考慮從7天4片增加至5片。

蔣萬安表示,台灣出現院內感染是很大警訊,代表病毒量較高的傳播者可能出現,韓國、武漢市的疫情爆發,都是從院內感染開始,如果不謹慎處理,疫情可能擴大。

蔣萬安指出,越來越多醫師及專家出面呼籲,「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的說法可能已經不合時宜,請政府重新思考,口罩配戴政策是否有調整的空間,目前實名制成人7天領兩枚口罩,國人是否夠用?如果沒有辦法增加的情況下,有沒有其他替代的方案?

蔣萬安表示,有不少民眾向他反應,例如:演唱會、進香團、溫泉大眾池、健身房、團體運動課程等人群可能的聚集處,要如何判斷是否安全?需要政府按疫情及社區感染的嚴重程度,訂定出群聚活動的規範準則,不論活動性質,只有疫情影響的考量。

此外,蔣萬安提醒,國軍部隊也容易群聚感染,新冠肺炎疫情變化快速,國軍健康攸關國安,中央、疫情中心也必須將國軍納入整體防疫考量。他也建議政府規劃輕、重症患者分流的診療流程、同時訂出基層診所面對新冠病毒處理的SOP。

林奕華表示,醫院分流管理要開始落實,基層診所碰到疑似案例如何轉診,縣市有無應對專責醫院,中央必須趕快規劃。此外,目前採檢能量一天只有1200人,但每個人都要經過三次採檢才能確定陰性,現在採檢量太少,中央有希望趕緊做相關訓練,達到一天2500人,這部分要加快腳步。

林奕華表示,政府宣導通風地方不用口罩,但若在通風的室內如學校教室,是否健康同學可以不用口罩,「這兩天好多家長打來擔心,是真的不用嗎?」林奕華建議,未成年兒童目前7天4片口罩,有沒有可能增加到5片?針對慢性病患者、65歲以上長者,7天2片口罩的保護是否夠?希望政府多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